關於公會 > 未來展望
   關於公會
未來展望

1.長久以來,本產業所屬會員均致力於產品之研發、創新,業界的產品品質、包裝、設計已有極大成果,尤以台灣傳統食品經過業界創新研發後,已賦予其新的生命,除提供台灣消費者享用外亦供應外銷市場需求。未來本會與所屬會員將持續參加中國大陸內地各項食品展及國際性食品展,加強國際同業之間合作、交流與聯繫,共創商機,更期盼將台灣優質、安全、衛生、健康的產品,介紹及推廣至國際市場。

2.我國加入WTO,在逐年開放及降低關稅的環境下,業者可望減少原料取得成本,但同時也面臨更多的競爭者,業者應可利用此機會加速促使產業升級並加強開發新產品。此外,拓展外銷市場亦是維持產業成長的重要利器,可選擇有較高附加價值及競爭力之食品;再者,可利用對外投資環境分散投資風險,取得當地便宜原料或半成品供應國內加工所需,以降低生產成本,或直接赴海外投資設廠,利用當地之原料及人力資源,增強在國內市場之競爭力,或是跨入不同領域產業、與海外廠商策略聯盟與合作等。業者如何順應市場的轉變來調整經營策略、拓展新的銷售通路及強化市場行銷能力,將成為贏的關鍵。